logo 門窗‧建材
www.metal01.com.tw
產品型錄
其他商品

名稱:奈米隔熱玻璃

型號:I-999

產品說明

日曬剋星!!一天可省下約33.3%的用電量!!

測試結果如下:

   

熱源穿透率僅為一般玻璃的1/26,但室內依舊明亮不需開燈

 

 

常見問題:
1.什麼是奈米隔熱玻璃?

奈米隔熱玻璃主要結構是中間的奈米陶瓷膜,利用奈米的技術將塗佈研磨到5到50奈米,我們知道當物體薄到一個程度時會透光,就是利用這個特性,利用可見光波可以被穿透,但紫外線及紅外線光波又不能被穿透,產生了抗紅外線材料,原本這些材料最早是運用在軍事武器像美國的隱型戰鬥機的機體表面,現在我們就是利用這種高科技來製成「奈米陶瓷膜」,讓紫外線、紅外線都減少穿透,增加可見光。

二十世紀科技進步了人們把陽光,空氣,水中的空氣和水都能過濾了,但陽光始終不能過濾,現在二十一世紀了,人們終於有能力將陽光也過濾了,可以有"優質的陽光",把不好的紅外線紫外線光波隔掉,留下光明的可見光波。
 

2.我裝窗簾是不是有相同的隔熱效果?

一般來說,建築物避免陽光直射室內的對應之策就是安裝窗簾,窗簾遮光效果極佳,但可以有效的降低冷氣機的運轉嗎?安裝了窗簾太陽就照射不進你家了嗎? 其實不然,陽光還是照樣的穿過玻璃,只是照射在窗簾布上而已,不信的話你可以摸摸看你家的窗簾布始終是熱的,而冷氣機必須不斷的製造冷空氣來降低窗簾布的溫度,熱源不斷的進來,冷氣必須不斷的轉…轉…轉,越靠近窗簾的地方溫度越高。因為關上了窗簾室內的光線也變暗了,只好再打開電燈,而電燈的鎢絲發熱又產生了熱源,真是惡性循環。

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歐美先進國家早就普遍的使用奈米隔熱玻璃了。奈米隔熱玻璃的原理是利用反射(把陽光反射到別處去了),利用阻擋(利用極細小分子的奈米材料將陽光阻擋掉),在陽光還未射入玻璃前就被反射或被阻擋掉了,因為光線進來了,所以不必開電燈,冷氣壓縮機運轉時間慢了,電費省了,壓縮機的壽命也增長了。

 

3.跟市面上的汽車隔熱紙有什麼不同?

 

奈米隔熱膜和RV車專用隔熱紙 比較表
  奈米隔熱膜膜 RV車專用隔熱紙
可見光高 有了奈米隔熱膜後,還是要讓室內依然明亮,白天不用開燈同時隔絕紅外線IR和紫外線UV,這就是奈米隔熱膜的奈米陶瓷塗佈技術讓可見光能達50%以上的優勢。 一般車上用的可見光VLT約在10-20%左右。
紅外線/紫外線阻隔率高 1.紅外線阻隔率越高越好,至少紅外線阻隔率要在50%以上,這是隔熱的關鍵。 2.能隔絕紫外線UV99%以上,也就是紫外線UV穿透率只有1%以下,這樣確保家具和木質地板能提高99倍的壽命。另外減少紫外線B對視網膜造成的傷害和紫外線A產生的黑斑。 常見的是車子貼的黑黑,紅外線IR穿透率高達85-95%,也就是隔熱率只有5-15%而已,誤導消費者遮掉可見光黑黑的,就是代表隔熱好。
防爆效果好 防爆效果要好,厚度要在2MIL以上,膠的黏性要好,在玻璃破裂的時候能黏住破碎的玻璃,也就是防爆安全膜,真正好的防爆膜通常都在3MIL以上。(*1密耳=0.0254釐米) 通常因為車上的玻璃有弧度一般所使用的厚度約在1-1.5MIL(密耳)之間,這樣比較好施工。